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蓋世奇才~Charlie Wilson's War

開眼的網址在這裡

官方網站

IMDB

台北票房:1,483萬



片長:102分
上映日期:2008/02/07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USA
出  品:Universal Pictures
發 行 商:UIP
語  言:English

導演: 麥可尼可拉斯
編劇: 艾倫索肯
演員: 湯姆漢克斯 湯姆漢克斯 艾咪亞當斯 愛蜜莉布朗 菲力普西蒙霍夫曼


活像個霹靂嬌娃的查理,Charlie and his angles!呵呵~這個真人故事我喜歡!!

姑且就抛開裡面許多妙語如珠的對白吧,那得要熟知歷史時事及那時政治環境的觀察家才可以通盤了解,那米拉算是還有在關心一點時事的嘍,所以有些地方還是聽得懂一些些啦,就算不懂,您知道,順勢推論一下立場,就可以裝懂了嘛,所以這部份是還可以接受的,哈哈~


而觀後,我的想法是:
世界上真的有這種人嗎,
有這種捨我其誰,有能力又剛好有意願幫助人的人嗎?

還記不記得那位菲力普西蒙霍夫曼 所飾演的小咖官員在了解湯姆漢克斯的權力很大之後所說的那句話:

只有我各另外三個人在對付俄軍,而我卻剛好碰到你這個可以幫我的民選議員,這可能嗎?


這句話在我耳裡是多麼歡欣鼓舞的呀!因為,這種”一拍即合”的機會,真是可遇不可求,但真的遇到了就是你的了!!還好大家都是用在做好事的事情上面呀!!
(愛情也是厚@@#,但每每不是男方太ㄋㄠ就是女方太ㄍ一ㄥ,就是所謂的傲慢與偏見呀,讓”一拍即合”近乎不可能!)


這世界真的有這種人?
雖說不是什麼聖人,也不敢說是什麼大愛行為,但思想卻是無私又大器的,而且,有權在幕後為世界各處不平衡的地方秤斤秤兩.........

這部電影,
讓我知道了有這號人物,也讓我知道了一些事情,處在這世界的各位其實都是有個心照不宣的默契:那就是要和平,當然,打戰勞財傷身,現代政客算是聰明地認知到這一點了,任何教派都是,所以,嚴格說來”要和平”也不是什麼多高尚的想法了,充其量好像只不過是為了不要讓自己太累而已吧@@!!啊~價值觀真的變了呀!!曾幾何時,和平,也不夠看了?!!!LoL ~
(所以,仍然期待人類可以升等到”大同”的階段!不過你我都知這可能真的要等下輩子大家都變成貓之後再說.........)


大家不是要和平嗎?那為什麼這世界仍然紛亂不堪?
大概就是私心吧!
其實,
我們是真的可以做到世界和平的,
只有有權力的人,多為別人想一點,無私一點,
有錢的人,慷慨一點,你們可以想各種名目讓自己拿出去協助人類和平的錢是能躲過地雷並提高自己聲譽的呀,不是嗎?!電影都教你們這麼多方法了........


幫點忙是會少塊什麼肉嗎?!
若您知道今日您做了這個好的決定,這顆種子將來是會開花結果的,一旦將來是億人受惠時,後代將會將您的名字流傳千古傳頌,那您還會像今日般猶豫著該或不該嗎?!............

當一個事情的完成,造成的好處不及自己這邊的維持現狀時,大家就會覺得不需要再繼續了,也沒想到過,這件事情的後續建設或完成,雖對您本身沒好處,但是對其他成千上萬的人有好處的............@@"

只顧眼前!
不敢擔負”好像”是無上限,看似會愈來愈多的責任...........
(但其實只要了解就應該知道不會是無上限的負責的@@")


挖咧~聽起來多像自己呀..........

那麼,要不要開始改變?!
呵~說得也很心虛@@"(因為自己都還有很多要改的咧!@@!)


最後,
就說了這是個真人真事改編的,所以確有其人唷,看看維基吧!!

查理·威爾森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人類們,提起你的屁股,站起來做點改變吧@@"快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