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生日快樂!台灣!

本篇草稿於10/10

Happy Birthday to Taiwan!!!
圖片來源點此處進入 

您,滿了101歲!! 
我,從您67歲時開始參與了您, 
在一起度過的日子裡,
好像一直把您的存在視作理所當然, 
很抱歉忽略了您這麼久! 

在今天的國慶典禮中,
才看見您所包含的人們, 
個個精神抖擻及充滿信心的慶祝著, 
而在有些人接受了一起往前邁進喊話的同時, 
當然也有人是選擇不接受的.

我在旁看起來, 
是多麼像一個人所擁有的內心矛盾感, 
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有一番作為! 
倒底又是為什麼如此裹足不前,綁手綁腳的呢?! 

別被表象及煽情的意識左右, 
為何人需要一點理性?一點客觀?一點腦袋? 
對的事就不應該因為政黨不同而反對, 
這樣對誰都沒有好處, 
甚至也無損自己的什麼尊嚴, 
這才是民主應該有的氣度吧! 

而所謂的自己人也應該更有一番覺醒, 
為何會將自己的路走到這種地步? 

台灣, 您的未來,也是我們的未來, 

而我只知道我的未來是更和平,更寬容異己,更成熟的, 而不是幼稚的叫囂或沒有建設性的反對; (反對,就要有相對的選擇方案提出來,不然就是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只知道我的未來還是要自己去爭取機會,整天罵政府是沒有用的; 我想, 這也都是老一輩的人對年輕一輩的期許, 所以也希望那老一輩的人也要守護著年輕一輩的人這種希望~ 

這是我對自己的未來的看法, 那你們呢?! still with me?!

誰都知道不容易,
但只能說我們都是為後代人民鋪路的先前,沒有我們這時的艱辛,就永遠都無法達到成為和平的國家.更別說進步了!

人的演進也更不可能,只能一直處在一種痛苦裡.不斷的存在而已. 

Be happy and have fun life!Not only work work work.,.....~ 


mxx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