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當政府不管人民死活時該怎麼辦?Government don't then who cares?

晚上才看了自由的週末副刊,得知一位專欄A濫先生分享了他的救災經驗,
他說:要真的到了災區,才能知道災民需要什麼.

一點也沒錯呀,
真是的,
現在竟然有人送泡麵給災民?!!!
OMG!!!
看得我也很不可思議,
這東西怎麼能吃呢!!
太沒sense了啦,
營養口糧都比泡麵好呢,是不?!

還有人送外套毛毯之類傻眼的物品,
呃.....

雖然我本人也沒去過災區,
但看了報紙,也是有常識的@@"

不過話說回來,
這也是台灣人的習性!!
做事,說話都不經大腦的,
全以自己的印象啦,經驗啦或陰影啦擅自的自以為是...
明明再想一秒鐘就可以想通的事情,
卻錯到離譜!!!
就是過不去那一秒?!why??

當然,
自己也常這樣,
所以也欠罵!!

但這樣子下去該怎麼得了呢!
像馬總統的第一時間的表現,
馬上也讓人民看清了,
這個政府根本不會管人民死活的呀,
你有感覺到嗎?
我感覺到的很強烈,
而且也覺得日後與中國大陸的談判或之類的,
也絕對會再重蹈覆轍,
雖然事件不一樣,
但不管人民死活的心是一樣的@@"

因為馬政府完全就是一個優渥,重新掌權,養尊處優及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死態度,
還以為中國也是五十幾年前的中國一樣,
還以為用以前國民黨哄騙(政見),隱藏(媒體)及賄賂(消費券)就可以讓人民乖乖信服呢!
還以為現實是可以憑自己腦裡的想像及假設而一切沒事,

對不起唷,
在這裡我的話就會重一點,
反正...
這裡不是很公開的...(應該是~)

沒有感同深受的同理心,
怎麼會想到這句話聽在別人耳裡會是怎樣的感受;
沒有站在同一線及平等對待,
怎麼會考慮到一個決定的後續結果會演變成怎樣的影響;

這裡就是想點醒那些投錯選票的人,
竟然會寧願讓這樣子個性的政府來掌權!
雖然一直以來我盡量保持中立啦,
但就算真的都沒一個可以相信的人出來,
那為什麼就要選一個最不可信任的政府呢?!!

真是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所以,
我現在全部解讀為,
這就是台灣人.

最後話再轉到救災上吧,
若以後自己也像南部遇到了天災,像地震,
以政府的龜速救難,
若又發生在資源統籌之處台北!
那一定更慘,
那才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吧!
所以我們要不要開始蹦緊神經了?
不要小看一般地震了吧,
也開始準備自己的急救包了吧,
以下網友文章可供大家參考!

防災求生物品清單
(還有花媽的影片呢!)


還有其他生存議題在此刻出現呢!
下一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