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相遇的緣份不只五百年~at least 500 years!

今日在整理自己的情緒及種種,
於是翻了翻之前筆記的記錄,
讓我看到自己在本子內不完整的句子,
於是上網尋了一下.....

只記得,
當時在一部喜劇的偶像劇中聽到這首詩,
反差好大喔,
為什麼會在這歡樂搞笑的劇中聽到這麼惆悵的詩句呢!印象深刻,
這首詩是這樣的: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 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
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 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From:海派甜心第一集
 
一棵開花的樹
席慕容的詩
奇摩知識



被這首詩感動的,
除了在詩句中所明白呈現的情景,
讓人(自己)在經過樹,花,草植物時,不禁會多欣賞兩眼,
甚至為它們微笑,
萬物皆有情之多愁善感,

然 而,
今日讓米拉了解的,
是讓人要珍惜自己身為人的身份,

讓我們的相遇,
不是以凋零的遍葉為結束,
而是可以有再一次機會的巧合........

朋友,
您是否珍惜曾和您短暫交流的朋友呢?

這緣份少說是500年以上的結成~ 


沒有留言: